姚扣根教授在我院开展专题讲座《影视戏剧叙事初探》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681

 

       2019年6月2日下午,在上海戏剧学院红楼209教室,我院很荣幸邀请到了姚扣根教授为我院导演专业、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导演方向)专业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影视戏剧叙事初探》。姚扣根教授长期从事戏剧叙事理论、影视编剧理论与技巧方面的研究,现任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上海剧协副秘书长、上海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上海戏剧学院科研处处长等职,具备多年的专业造诣和资深的教学经验。

       姚教授在讲座中理论结合实际,将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分享给大家,教同学们如何分析解读影视戏剧。姚教授指出,从事影视行业的同学应该学习如何叙事,这是在戏剧学院学习的基本功与特色。他特别强调,戏剧所有起源是动作,动作是戏剧的基本元素。姚教授结合精选的影视片段案例深度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将艺术叙事学应用到影视戏剧创作中。讲座结束后,不少老师和同学留下来就自己的研究问题向姚教授请教,姚教授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并推荐了许多合适的书籍供大家参考学习。听众们都深感收获颇丰,讲座也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