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16级导演专升本毕业大戏《安魂曲》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603

2018118日,继续教育学院16导演专升本、14级服装与化妆设计高起本、15级服装与化妆设计高起本联合创作的毕业大戏《安魂曲》在端钧剧场完美落幕。继教院常务副院长马麟鸿出席毕业大戏演出,同时也邀请了以色列驻上海领事文化处媒体负责人观看《安魂曲》。

继教院16级导演专升本毕业大戏《安魂曲》落幕

《安魂曲》由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导演、诗人汉诺赫•列文编剧,改编自契科夫三部短篇小说的话剧《安魂曲》。该剧讲述的是一个马车夫死了儿子,想和什么人诉说胀满心头的悲痛,但是任马车载着南来北往的人们,却怎么也没有人肯听他说,最后只有和自己的马去倾诉;一个老工匠和妻子生活了五十多年,却从来不曾给过她一丁点的关心和注视。一天老太婆感到难受,她的眼神不再温顺怯懦,而是变得古怪。老头知道她不行了,送她去看了乡村医生之后,老太婆还是死了,他才知道自己是那么哀伤;一桶开水被人生生的浇到一个婴儿身上,那年轻的妈妈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她抱着自己的孩子去找乡村医生,可孩子还是死了,小妈妈抱着死去的婴儿在漆黑的旷野上走了整整一夜……伤心的亲人们只能在回忆和幻想中寻找到温暖,周而复始的去寻找幸福的生活。似乎在兜圈子,但人们仍然在不停的寻找。

继教院16级导演专升本毕业大戏《安魂曲》落幕

 演出结束时,继教院16导演专升本的同学收到了来自上海WABC的捐赠证书,同学们向WABC捐赠了8032元,这些钱将用于关爱特殊人群公益事业的发展。顿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