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继教院师生赴青岛参加“不忘初心·书写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小说论坛暨最有影响力小说颁奖典礼演出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94

     9月27日,“不忘初心·书写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小说论坛暨最有影响力小说颁奖典礼、第九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颁奖典礼在青岛大剧院同台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2018级表演班全体同学受邀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的演出,演出团队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亓季松老师,专业指导教师、影视编剧及导演赵武老师,2018级表演班班主任、专业指导教师方园园老师带队并随行指导。

    当晚演出中我校同学们有幸与原文化部部长、当代著名作家王蒙先生同台朗诵了其诗作《青春之歌》,掀起了颁奖典礼的小高潮。此后,同学们接连出演了三个由《小说选刊》刊登的小说改编的话剧片段《玉米》、《有些话必须说清楚》、《王固本的活人证明》。三个改编作品,紧抓小说原作中的戏剧性内核与叙事线索,力求通过戏剧的行动性与创造力塑造人物,表现出原作的文学内涵与现实意义。同学们用心的表演将小说文字生动而鲜活地搬上舞台接受现场作家们和广大文学工作者的检验,精彩的演出获得了一致肯定与好评。

       此次赴青岛的演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但得到了实践的机会,更是通过戏剧的演绎让同学们更加亲近小说得到更深的启迪。这是一次小说与戏剧的碰撞与探索,也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的表演教学探索,这一次的交流演出得到的认可与肯定,也将预示着我校与中国作家协会的合作在未来有更多的可能性。(文:继续教育学院李艺博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