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大戏《捕鼠器》即将上演!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87

  

 

 

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上海现代人剧社联合制作的继续教育学院17级表演高起本实习大戏《捕鼠器》,将于12月2日-15日19:30上演于新光影艺苑—悬疑剧场(宁波路586号),该剧由继续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赵洁指导。  

《捕鼠器》到目前为止已经在上海驻场演出了千余场,同时推出了全国巡演,在各地都深受观众的欢迎和喜爱。为什么这部戏能够在全世界演出这么多年依然让观众那么喜爱,每一年都有大批的观众走进剧场和演员们一起探寻“蒙克斯威尔庄园旅馆”的秘密呢?这个问题的答案也是导演此次给17高起本班排演实习大戏的初衷,那就是:作为全球有史以来连续上演时间最长的舞台剧,从未间断地上演超过半个世纪的传奇戏码,推理小说女王阿加莎最为出色的戏剧作品——《捕鼠器》,在全世界“阿加莎克里斯蒂”迷中享有极高的地位,它是一部经典剧作,对于学生塑造典型的人物形象提供了扎实的剧本基础。同时,在《捕鼠器》中,作者阿加莎相信背后有一个秩序,这个秩序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上公平能够战争黑暗,善能够战胜恶。不管描写的人性是多么复杂,因何犯罪,最终传递给观众的依然是正义、善良、诚实的坚持。阿加莎·克里斯蒂的迷人之处,她对你揭示真相,却从不用真相击溃你。她始终怀着对于生活的柔情。

该剧讲述的是:1948年冬天,在一个风雪交加的下午,伦敦西二区鸽子街二十四号发生了一起凶杀案。现场线索表明杀人犯已逃亡蒙克斯威尔。就在这个傍晚,在刚刚开业的蒙克斯威尔旅馆里,年轻的雷斯顿夫妇迎来了五位奇怪的客人,凶手在其中吗?危险还存在吗?次日下午,博可夏警察局的警官屈洛特也来到旅馆,而他带来了更可怕的消息……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观看,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