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继教院党支部联合机关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04

为进一步深入“四史”学习教育,10月26日,在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的带领下,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机关第六党支部一起到黄浦区白玉兰剧场观摩上海红色遗迹巡礼音乐情景诗剧《追寻》。

上海留存了许多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遗迹,它们犹如闪光的足迹,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英勇奋斗的光荣历程。《追寻》以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为主旨,结合上戏“四史”学习教育,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该剧以十二个故事情景再现为手段,运用写意的笔触和富有震撼的旋律为主调,呈现了感人的革命事迹以及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讴歌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满腔热情和开创的民族复兴大业。

在之后的观摩交流座谈会上,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分别发表了感想。在《俞秀松:从渔阳里走出的勇士》中扮演同妹的表演者,同时也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支委邱海萍分享了演出创作感受。她深深地被革命先烈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心中升腾的不仅仅是崇敬,更多的是对英雄以及伟大事业的传承和追寻;继续教育学院声乐教师巴雅尔结合自己的教学谈了观摩红色音乐情景诗剧后带给他的感动和力量,探讨学生演出实践的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陆海莲表示,演出场景虽然简洁,但通过舞美灯光效果加上演员激情的表演,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一段段辉煌感人的革命事迹之中,深深地被革命志士的大无畏精神感动,也更加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叶秀静在观看《追寻》后表示,从红色遗迹中了解了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了解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初心;财务处处长毕天睿也很受感动和鼓舞,他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将这种精神更深入、更具体地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员亓季松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为题给党员教师分享了党风廉政纪律专题教育党课。他从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实际行动三个方面教育党员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发展壮大,就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仍然需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


最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她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策划和收获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观摩剧目《追寻》,她与大家一同回忆起在党校学习时的难忘经历,结合党风廉政纪律专题教育,强调了从事财务审计工作的党员们在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同时更要严守党和学校的纪律。同时,她希望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更广阔的视野思考如何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希望同志们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地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力量,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文:王希彤  图:继教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