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38

为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职工大会)的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基层民主管理与监督,根据《上海戏剧学院二级院系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实施办法(试行)》相关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在校工会的领导与指导下,通过前期学习酝酿、充分沟通、精心准备,于2020年12月2日在华山路校区召开“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含10名正式代表、12名列席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张军受继续教育学院行政班子委托向大会作了《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张军院长分别从学历教育、演艺实践、非学历培训、学生工作和日常行政工作五个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以“应对疫情求稳定、学历整改求实效、面向社会谋改革、培训创收某发展”为目标的2020年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同时,也向大会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总体思路,坚定不移地落实上海戏剧学院教育教学三年行动计划,着眼谋划与实施继教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面向社会、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加快推进我院健康、有序、协调的转型发展,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随后,张军院长向大会作了《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向代表们汇报了2020年学历教育学费收入及支出执行情况、非学历教育培训费收入及其他经费情况。

继续教育学院部门工会主席熊苹代表继续教育学院部门工会向教职工大会作了《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工作报告》。部门工会在校工会的领导与指导下,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情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竭诚服务的理念,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点滴的工作中把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装在心里、润物细无声地落在实际行动中,成为继续教育学院小家庭温暖的港湾。

在分组讨论审议阶段,代表们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并对学院今后的改革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经大会审议以及正式代表举手表决方式,会议一致通过了《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陆海莲在会上传达学校相关学习要求与精神,提出全体教职工要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制度的学习,提升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继续教育学院开拓创新精神,凝心聚力不断提升质量、服务社会,打造继续教育学院品牌特色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分管领导张佳春发言并给予工作指导。2020年对于继教院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老师的全力配合下继续教育学院不仅经受住了考验,也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张佳春对继续教育学院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也对继续教育学院日后的工作充满了希望。她以新起点,新思考,鼓干劲,再出发”为题对继教院的今后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在时间上把长期、中期与近期的各项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抓实、抓好;(二)在空间上把国际、国家与城市、单位的工作结合好、互动好;(三)在层次上把党风、政风和校风、社会风气等事关人的信仰、风貌等精神状态教育好、激发好。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以教书育人的家国情怀和宽广的视野格局,开创继续教育事业新的美好未来。

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在民主、和谐、友好的氛围中圆满闭幕

(文/图:王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