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剧目《借我一个男高音》即将上演!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48

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制作的18级表演高起本实习剧目《借我一个男高音》,将于2020年12月19日—25日19:15,20日14:00上演于上戏端钧剧场,该剧由继续教育学院邱海萍老师、胡思祺老师指导,联合继续教育学院18级舞台设计专升本、18级服装与化妆设计高起本共同创作完成。

话剧《借我一个男高音》是美国著名剧作家肯·路德维格的作品。1989年在百老汇首次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当年获得戏剧托尼奖七项提名,并获得包括最佳剧目奖的两项大奖。此外,它还获得了奥立弗戏剧奖提名、四项美国国家戏剧奖和三项评论奖。该剧讲述的是世界级歌剧明星蒂特尔·雷里在演出歌剧《奥赛罗》之前吃了过量安眠药而长睡不醒,剧院经理桑德斯和助手马克斯以为他和妻子生气而自杀身亡。为了救场,桑德斯逼马克斯化妆成奥赛罗代替梅雷里出场,演出获得了意外的成功,而各色人等出于不同的目的对假梅雷里大献殷勤……人生百态轮番上场,然而当一切都风平浪静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众人皆有所收获,在皆大欢喜中结束了全剧。

该剧构思巧妙,围绕“误会”大作文章,也正是这个“误会”使该剧具有强烈的戏(喜)剧性与矛盾冲突,具有很强的可看性。该剧在表演创作中喜剧节奏的把握至关重要,而此剧作为继续教育学院18级表演高起本的实习剧目,对于学生们的表演也是一次大的挑战。同时随着继续教育学院演出形式的改革,我们致力于将演出剧目与市场接轨,市场化运作,积极推进文化艺术作品走向社会,打造具有继续教育学院品牌并且兼具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的经典剧目。而该剧具有很强的商业价值,正好满足了我们此次创作的要求。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观看,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