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6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机关第六党支部,来到黄浦区贵州路101号上海老闸捕房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老闸捕房旧址现如今是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的一部分,震惊中外的五卅运动在这里爆发。党员教师在李小华校长的讲解下,重点参观了老闸捕房,深入了解五卅运动发生的经过。随后参观了当时英国租界巡捕的办公楼和旅游商贸学校培训实践基地,之后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四史”学习交流座谈会。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陆海莲、亓季松、邱海萍、机关第六党支部叶秀静、张俞以及民主党派董维拿等党员教师,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交流五卅运动的历史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并结合参观培训实践基地带来的视野拓展,交流畅谈继教院改革发展的设想。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校长李小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专业特色,办学理念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张军希望党员教师通过此次参观要高度重视学习、借鉴历史,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强化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责任担当、树立发展新格局新思路。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总结,她感谢商贸旅游学校为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机关第六党支部提供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指导工作,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师的“必修课”,培养历史思维,树立历史眼光,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的改革发展。(文:王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