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我们众志成城 ——继教院党支部“四史”学习之参观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45

 9月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此次主题展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等九个部分,展览的每个部分都进行精心策划。展览通过700多幅图片、200多组实物结合多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现抗疫历程以及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以时间顺序排列的抗疫大事记再现了抗疫紧张气氛,一幅幅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公安、社区工作者等的工作场景图片感人至深,一段段鲜活真切的视频故事让潸然泪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展现出人民是抗疫斗争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观看后深受感动,大家纷纷感慨正是这些平凡英雄的尽心尽责和无私付出,才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衷心地向那些医护及后勤保障工作者致敬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回想起疫情突然来袭的艰难时刻,继续教育学院紧随上戏党委成立了防疫工作组,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做好师生健康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全体教师共克时艰,提前部署网络课程教学安排,从而保证了疫情期间学院停学不停课。

党员教师们表示,助力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正是这种全国上下各行各业人民的共同参与和付出,守护了我们的祖国,体现了中国的坚强力量与必胜的信心。我们要从中更好汲取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在当前继续教育学院的改革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团结一心,接续奋进!(文:王希彤 图:继教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