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春”有约 未来可期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0学年师生午餐座谈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729

近日,为了更好地推进与落实学院的改革创新,继续教育学院继去年举办首期“师生午餐会”后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佳春’有约 未来可期”2020学年师生午餐座谈会。作为联系分管继续教育学院的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教授再一次以“大家长”参加了年度“家庭聚餐”,与来自于学院各年级、专业及教学点30多名学生代表及班主任、教师代表一同聊“家常”,近距离听取学生与教师们在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建议等,尽可能协调学院及学校力量帮助解决师生们的所急所需。校审计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陆海莲,副书记亓季松及教学部主任董维拿等老师一同参加。

“师生午餐会”不同于以往的师生座谈会,是学校及学院领导与师生之间亲切的“家庭沙龙”,是继教院思政工作改革创新的一种尝试,希望借此打造一种轻松活泼而具有亲民性与实效性的交流与工作平台。午餐会以学生和一线教师为主体,师生可以自由发言,可提出困惑,或是质疑,也可以提建议。现场面对同学们的疑问和教师们的倾诉,在场的张佳春老师与学院相关负责人积极聆听、记录并且耐心解答与解决问题。同时也分享学校及学院的思考与规划思路,其中也不乏一些启迪青年学子人生规划与未来发展的“细无声”的教育。

午餐会虽然短暂却气氛热烈,最后由校领导张佳春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学院以这样的“午餐会”形式构建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作用,更是肯定了继教院在疫情期间师生的共同努力,她鼓励同学们与教师们克服各种困难保持学习与工作的热情,充分利用继教院与上戏平台去实践所学,创造自身的价值,不辜负人生的美好时光。同时,她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办学特色,积极改革创新与发展。对此,学院党支部书记陆海莲,副书记亓季松老师也表示学院将积极努力开发与引进学校及社会更多的资源与平台,不断提升教学与管理能力,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和生活环境,为师生的培养与发展保驾护航。(文:王希彤、禾木  图:张宋颂、禾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