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举行2021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典礼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2171

        2021年1月14日下午13:00,上海戏剧学院在端钧剧场举办了2021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典礼。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陆海莲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亓季松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2018级播音主持专业(专升本)郑滔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向学校、老师和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向一起并肩学习的同学们表达了不舍之情。他说:上戏是我们自由探索,大胆翱翔时的坚实后盾,也是我们毕业起航时的精神动力,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虽然三年的故事已经落下帷幕,但崭新的未来才刚刚开始。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青春正当时,更要敢想敢做,做新时代的攀登者,在未来的人生中不会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定会有险滩、荆棘,我们会伫立在人生的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请大家不要害怕前路艰险,愿梦想长青,担当常在,你我无愧于这个时代。


之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在上戏学有所成顺利毕业,虽然在上戏的学习时间有限,但是学习却是无限的,希望同学们要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继教院的同学都有本职工作,在上戏的学习除了加深专业技能外,更要审视内心和向外探索,明确自己的职业道路和前进的方向。同时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低调务实,从底层做起;二是冷静执着,不忘初心;三是团结一心,江湖相助。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感恩师长,希望同学们能常回家看看。无论你哪个地方,在社会的哪一个位置,都别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心里的情感,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陆海莲宣布毕业生名单。

最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讲话。她嘱咐学生,一定要把学习贯穿于人生的始终,还要把学习和生活融为一体,不但继续要从书本上学习知识,还要学会向社会学习、向生活学习、向身边的每个人学习;要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要经得起一时的委屈、要能经受住挫折甚至失败,永远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要不断增强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艺术修养,特别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学会勤勉做事,在工作实践中全方位地展示自己的专业才能。张总会计师希望在今后漫长的人生征途中和艺术道路上,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超越,善于创新,及时脱颖而出,成为各个领域的佼佼者!这是同学们的骄傲,也是上海戏剧学院的骄傲!(文:王希彤 图: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