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18级表演高起本毕业大戏《逆行者》举行建组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89

202141日上午,在华山路校区举行了继续教育学院18级表演高起本毕业大戏《逆行者》建组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凌南出席本次建组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而创作的话剧《逆行者》,以上海援鄂医疗队为创作原型,讲述了由陈海平带领上海市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成的混编医疗队奔赴武汉,与坚守岗位的武汉医疗人员携手,与时间赛跑,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到疫情转折点的感人事迹。

在建组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作《逆行者》时的点点滴滴,并围绕如何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思想政治课。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平静的生活变得不平静。疫情就是命令,英雄们选择义无反顾、奋勇直前“逆行”而上,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人民筑起安全的防线。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的艺术创作,通过出演《逆行者》,能够体会到白衣战士们不畏艰险、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的勇气和精神,培养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有战胜困难的力量和决心,用艺术作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向伟大的白衣战胜们致敬!(文/图:王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