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话剧版原创作品《野猪林》即将开演!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523

 “戏曲是中国文化的一叶方舟,李少春先生是舟上的划桨手,话剧《野猪林》寄托着后来者对大师的追念,更是对精神父辈的致敬,历史动力的回声。

 

剧情简介:

  向京剧大师李少春先生致敬——话剧版《野猪林》:

林冲与陆谦是同门师兄弟。在一次校场竞技中,林冲不得已将陆谦击败,陆谦嫉恨在心。高俅更是怒斥陆谦傲慢粗心,坏了他的“大事”——欲以竞技击败林冲从而代之以陆谦控制禁军,牵制政治死敌丞相,进而怀柔林冲。陆谦在妻子的挑唆下,妒火中烧。高俅子高衙内好色成性,在东岳庙肆意妄为。陆谦借机诱导衙内看中林冲之妻,自己抽身隐蔽,待林冲暴打衙内,又出面调停,回到高府,借衙内向高俅告状从而激起高俅先前的怒火,命令陆谦设计,致林冲于死地。此后,陆谦夫妻二人密谋“借刀杀人”诡计,将林冲诱入白虎堂,将其定罪,发配沧州。禁军送别教头,林冲告以天下稳定为重,自己放弃纠错。高衙内趁虚而入强行霸占林妻,林家誓死抵抗,林妻趁衙内得意之际,亮剑斩断衙内的生殖“恶根”,最终自刎。东京城郎中明知这是一条遗患百世的恶根,但迫于高俅威胁,郎中只得屈服。高俅得知林冲野猪林被解救,再令陆谦追杀。陆谦趁机讨价还价,高俅佯诺。随即命心腹高旺尾随,事成,杀陆谦。寒夜草料场,林冲山神庙避寒。陆谦命人纵火烧毁草料场,加害林冲,正以为得手之际,不料被林冲识破真相,将陆谦击败,正待追问陆谦林家老小妻儿境况之时,林妻灵魂出现,泣诉家境,林冲悲愤交加,被逼上了梁山。

   欢迎各位师生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