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曲表演(高起本) 学历班教学汇报在汕头成功举行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478

近日,汕沪梨花别样红我校戏曲表演(高起本)学历班教学汇报在汕头文化艺术学校艺林实验剧场举行。汕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副市长林依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奕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煜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校长林锦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麟鸿,戏曲学院副院长黄暾炜,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亓季松以及著名昆曲艺术家我校资深昆曲表演教师周志刚、王维艰、王士杰,上海音像出版社艺术总监、声乐教师纪小玲等现场观看教学汇报,并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学员颁奖。

据悉,由汕头市委宣传部决策,汕头文化艺术学校委托上海戏剧学院联合举办的“戏曲表演(高起本)学历班”于20183月正式开班。作为潮剧历史上第一个高等继续教育本科学历班,着力于培养高素质、德才兼备的综合性应用型高层次戏曲表演人才,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学习中继承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同时还要以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将最终所学投入到潮剧表演及教学、研究的事业中,回报家乡,服务社会,传播于世界。20位青年学员分别来自于汕头文化艺术学校、广东潮剧院等单位,他们将接受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及戏曲学院精心为他们设计并科学安排的五年系统性戏曲表演的专业教育,本次的教学汇报演出就是基于他们在上海这一年来辛勤努力学习的成果。当天的汇报演出可谓精彩纷呈,学员们不但展示了团扇、水袖、把子功等基本功表演,也出演了昆曲《牡丹亭》、《痴梦》片段,京剧《红娘》、《青梅煮酒》片段以及潮剧《刺梁冀》、《龙江颂》选段等节目,得到了现场领导与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现场学员们的指导教师、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周志刚及王维艰先后上台为学员们做点评,给予了学员们这次汇报演出的肯定与赞赏。

汇报演出前,汕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副市长林依民等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麟鸿、戏曲学院副院长黄暾炜等专家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共同回顾了当初合作戏曲表演(高起本)学历班的初心以及未来的期许,谈及将以此作为汕头与我校合作的开始,探讨与发展更多的合作可能。座谈结束,与会人员还一起参与到汕头文化艺术学校为此次教学汇报特别创作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中,气氛热烈而友好。此外,汕头文化艺术学校还邀请我校出席教学汇报演出的领导、专家与老师们与潮剧研究的专家学者、著名演员共同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高等戏曲教育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