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沪总领事戴思锐女士莅临我校观看泰戈尔戏剧《牺牲》的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29浏览次数:113

 

1128晚,印度驻沪总领事莅临我院端钧剧场,参加纪念印度文学大师泰戈尔诞辰150周年演出活动。宫宝荣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马麟鸿常务副院长热情接待戴思锐总领事,并陪同观看泰戈尔的戏剧——《牺牲》的演出。

泰戈尔是具有世界影响的伟大导师,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上世纪20年代,泰戈尔曾多次访问中国,三次来到上海。泰戈尔的诗歌在中国脍炙人口,但他的戏剧作品却鲜为人知。在徐志摩等人1924年搬演过《齐德拉》一剧后,中国几乎没有上演过泰戈尔的戏剧作品。今年,由刘明厚教授倡议,继续教育学院08级表演本科毕业班排演《牺牲》,就是为能让中国观众欣赏到泰戈尔戏剧的独特魅力。演出表达了剧组全体成员乃至中国人民对泰戈尔大师的特殊敬意。

演出开始前,宫宝荣副院长与戴思锐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祝贺演出圆满成功。宫宝荣副院长把《牺牲》一剧的海报、宣传册和首演剧照赠送给戴思锐总领事。演出结束后,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戴思锐总领事由宫宝荣副院长陪同上台与全体演员握手祝贺,她高兴地说,演出非常好,非常成功。她跟演职员们合影留念。面对镜头,大家都绽放出发自内心的笑容,整场演出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牺牲》是我院著名导演、博士生导师张仲年教授的又一力作。沈力老师为演出设计了大气空灵的布景,谭华老师设计的灯光朴质而多变,岳亚琪和王珠峰两位老师指导的09形象设计专科班设计的人物造型更具浓郁的印度风味。该剧从112529号共演出六场。人气很旺,几乎场场满座,气氛热烈。专家和观众都对演出给予了一致的赞扬,对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虽已落幕,但它引起的对泰戈尔的关注,以及中印友好的交流,将会持续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