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诚邀吕明晰导演举行《孝道与幸福――构建和谐、媒体有责》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3浏览次数:47

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国学讲堂系列讲座之《孝道与幸福

--构建和谐,媒体有责》,322在上戏新空间成功举办,全场座无虚席,师生齐聚一堂,继教院常务副院长马麟鸿出席并观看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吕明晰为山东电视台《天下父母》栏目总导演,2004年创办全国第一个弘扬孝道的电视栏目《天下父母》,栏目连续两年获全国优秀电视栏目奖;2008年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连续三年举办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评选活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2006年启动以弘扬孝道为主题的亲情教育系列活动;著有《孝道》《学会怎样做父母》等。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全场积极参与互动;吕明晰导演从孝道与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关系,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的讲起,同时分析国内外不同的形势下,人们的孝道观与幸福感之间存在的必然联系,指出百善孝为先,“孝”自古便是德之根本,是人与社会健康的根基,它与每个人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一个健康的人,除了指拥有健康的体魄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健全的心智,高尚的品德,完善的人格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学会与人为善,甘于奉献,明白帮人即帮己;同时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时代的呼唤与社会的需要,我们现行学习和将来要从事的都是与文化艺术领域和媒体工作密切相关的行业,所以更应以身作则,明晰孝道是一切幸福与和谐的来源,以此来树立标榜引导正确的舆论方向,带给社会更多积极正面的精神力量和好的舆论氛围,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构建和谐,媒体有责。

该讲座让同学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对孝道、感恩、恭敬、道德、善良和大爱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白这一切是幸福的来源,也是营造和谐社会的根基,更明白了要学道知道悟道行到得到,这一切皆有道的幸福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