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影片《三克的梦想》观摩及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5浏览次数:46

梦想的味道

          ——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大赛获奖影片《三克的梦想》观摩及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2424下午1:30,第1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3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剧情片“最佳导演”奖获奖影片《三克的梦想》观摩及交流会在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成功举行。

《三克的梦想》讲述了一个山村小男孩为实现打兵乓球的梦想而为之努力的故事。该部短片由继续教育学院0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升本陈友康、张江同学导演,由赵武、张宁和沈亮等三位老师指导。

本次交流会集结了《三克的梦想》导演、演员及众多主创人员。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麟鸿也出席该活动。交流会中两位导演讲述了他们在短片前期筹备时与三位老师的交流;在拍摄的十七天中,演员与主创人员全心用自己的能力进行拍摄的过程。从选角开始,这个团队就一丝不苟,争取做到最好。

这是09级专升本同学的毕业作品,在经历了三年的学习后,他们从原本的懵懂到现在的成就,这一步步走来都是他们成功的见证。老师们也提到NG58次,足以证明他们追求卓越的精神。赵武老师虽然没有来到现场,但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世上有一样东西,比任何别的东西都更忠诚于你,那就是你的经历。”这是送给两位年轻导演的鼓励也是对每一位拥有梦想的人的激励。

当然,交流会中提到最多的还是“梦想”,一切皆由梦想而起。陈友康说:“只要不饿死,就可以追逐梦想。”有了梦想,团队一样重要,他们自创了“酱油工作室”,在自己队服的设计中,一瓶酱油中间一个大大的“Film”,这是“电影的味道”。

这是上戏继续教育学院取得的又一次成功,《三克的梦想》是一个榜样,是给我们开的又一个先河,相信只要怀揣梦想,梦想的味道等着更多学弟学妹去品味。

 

 

 

 

 

 

                                                 文字:蒋白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