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09广编专升本同学创作《三克的梦想》获大影节原创影片大赛剧情片最佳导演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2浏览次数:44

 2012年4月15下午,第十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3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暨首届网络电影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于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隆重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09广播电视编导(专升本)陈友康、张江以影片《三克的梦想》获第13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主竞赛单元)剧情片最佳导演奖、CCTV6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爱拍电影特别奖,并签约优酷青年导演扶持计划。 
       
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自2000年增设的一个重要竞赛单元,广受海内外大学生群体的瞩目,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的影响逐年扩大,已经成为华语地区历史最久并具有延续性的一项学生作品赛事。本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受到了热爱电影创作的大学生们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待,本届大赛收到来自海内外各大高校的原创影片作品共计1594件,彰显了大学生朋友们青春激情、个性飞扬的创作表现力。

        本次颁奖典礼共颁发了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实验短片、爱地球环保影片、优爱酷网络单元6个原创影片竞赛单元共39个奖项,分别由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纽约电影学院、查普曼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28所高校的学子分别获得。
        组委会特邀知名导演顾长卫、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资深教授黄会林、实力歌手张靓颖等嘉宾来到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形象大使宁浩导演还以视频颁奖的形式向上海戏剧学院陈友康、张江颁出了剧情片单元最佳导演奖。(文: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