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东十五戏剧学院列昂-鲁本院长来我院做表演工作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8浏览次数:49

2012525,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东十五戏剧学院列昂-鲁本院长及副院长弗莱教授一行来到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会访。马院长亲切会见了两位英国客人并与他们举行了会谈。
       会谈结束后,列昂-鲁本院长在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表演与导演专业的学生们开设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工作坊讲座。鲁本教授从自身的经历谈起,将表演导演的魅力和同学们娓娓道来。起初作为一名剧场导演,鲁本教授认为最大的乐趣是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语言和形形色色的演员合作,这使得他学会接受各国的思维和工作方式。而为了让同学们能更深入的东十五戏剧学院的教学方法,鲁宾教授更是亲自带领在座的各位学生进行了东十五戏剧学院表演的基础元素训练。通过网球与鸡蛋的传递,配以台词与形体的记忆,在短时间内迅速训练演员的专注力及身体协调能力,让同学们快速达到肌肉记忆的效果,学到了与东方表演教学不同的新颖教学方式。

虽然由于文化与历史背景的不同,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表演方式,但是艺术是相通的,列昂-鲁本院长告诉在座的同学们:要成为一名艺术家,须要找到作为一个人的精髓所在,并要学会经历生活和感受生活。列昂-鲁本院长提到每个演员都是具有独特特性的,不能用主观去判断其专业好坏,即使遇到不能够给你足够刺激的对手,你也需要用自己的感悟去刺激对手,达到整体戏剧的成功。一部好的作品,并非个人的成绩,而是一个团体的成果。最后同学们就鲁本院长的讲座及当日的训练感悟向他提出了各自的疑问与感想,院长一一详细解答,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此次鲁宾教授的讲学扩展了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视野,有利于提升影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增强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实力,为继续推动两校的长期合作办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