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院长应邀来我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镜头前表演工作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7浏览次数:29

201503270402,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院长 Adriano De Santis 教授应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来到上戏,举办了为期4 的“Close-ups and Micromimics in Cinema Acting”/“镜头前表演”工作坊,并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开展了研讨交流。

 

         “镜头前表演”工作坊针对影视表演的专注力、表达能力和自觉意识对演员进行培训。兼任作曲、导演和制片的Adriano教授在训练中融合了音乐、心理诱导、空间感应、即兴表演等多种元素,对表演系学生进行了十分细致、系统的训练。训练中,表演系的同学或哭、或笑、或嘶声呐喊、或默默抽泣,回归了本真的自我,寻找到了自由表达的方法。训练后,Adriano教授从影片《Closer/偷心》中抽取了5个片段,让同学们在镜头前表演,并给予指导。同学和在旁观摩的教师都表示受益良多,期盼着能够更深入的学习。

 

         工作坊后,Adriano教授与上戏继续教育学院的诸位教师就电影电视语言和戏剧语言、电影表演和戏剧表演、表演学生筛选依据、视听语言的巨变、中欧电影文化等论题进行了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的探讨。

 

         此次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院长 Adriano De Santis 教授的访问、授课,不仅增进了学生的表演水平,拓展了表演课程的训练方法和模式,更促进了对视听语言的认识和对世界范围内视听语言变革的认知。

 

工作坊期间,继续教育学院领导与Adriano De Santis 教授就两院师生的进一步交流与互访展开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撰稿  致璇)

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院长应邀来我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镜头前表演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