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的“黄浦军校”――电子竞技解说与舞美设计人才培养计划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80

201773日上午10点,在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召开了“电子竞技解说与舞美设计人才培养计划”新闻发布会。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麟鸿、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轩以及电竞行业资深人士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此次的培养计划由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针对目前游戏市场的趋势,开设电竞解说与舞美设计两个课程方向。此次合作首创了电子竞技产业与正规高等艺术院校的合作教学模式,上海戏剧学院将在中国数字体育产业中开创出新的培养方向,成为培养电子竞技艺术人才的“黄浦军校”。

近年来,我国数字文化产业领域发展速度较快, 电子竞技产业的崛起仅仅是在短短几年之内。而在产业高速扩张的背后是并不完善和成熟的生态体系,各方都缺少对行业教育资源的聚焦,目前国内缺少电竞行业的核心人才及专业人才。上海戏剧学院此次开设的电子竞技人才培养计划同电子竞技市场的发展保持一致,为电竞行业输送优秀的电子竞技艺术人才。

新闻发布会首先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麟鸿致辞,马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人才培养计划,总结了开设此次培养计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表示这与上海戏剧学院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相符合。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轩上台发言,他表示对于上海戏剧学院非常的向往,并十分期待此次的合作培养计划。

随后,新闻发布会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并由马院长为电竞行业三位资深游戏培训师颁发荣誉讲师聘书。报名学员也与大家分享了游戏竞技中的经验和感受,并表示希望通过在上海戏剧学院具有浓厚艺术氛围的高校里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来提升自己,为电子竞技的艺术化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戏剧学院首次开设的电子竞技人才培养计划,拓宽了艺术类高等学府专业培养的道路,将为电竞行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多维度、多层面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也将在数字体育内容产业和电子竞技赛事方面发挥高等艺术学府其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