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大戏《海鸥》即将上演!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84

  

  

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制作的18级表演专升本毕业大戏《海鸥》,将于12月25日-29日19:15,28日14:00上演于橙剧场·可当代艺术中心(凯旋路613号),该剧由继续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方园园指导,联合继教院18级服装与化妆设计专升本班共同完成创作。

《海鸥》是俄国作家安东尼·巴甫洛维奇·契诃夫创作于1896年的四幕话在契诃夫的所有作品中,《海鸥》是最有个性的一部,这是一部涉及到爱情、才华、艺术、荣誉、亲情等问题的戏剧,每个人都不自觉地卷入了生活的旋涡。

主角特里勃列夫是一个颓废青年,他出生于演员世家,梦想是成为一名剧作家。他想要创作一部破除旧形式的新作品,但是一方面他缺乏积淀,没有获得创作新作的力量;另一方面,他招致了以母亲阿尔卡季娜为首的旧艺术派的嘲笑;新作品演出又确实失败了,他愈加消沉起来,最后走向了自杀之路。另一个是想成为好演员的乡村姑娘妮娜,妮娜曾经与特里勃列夫互相爱慕,但她显然意识到两人的艺术追求不太一致。特里果林到来后,妮娜迅速迷上了这位作家,并跟随她前往莫斯科。然而生活与艺术始终是有差距的,特里果林虽然是名作家,但道德败坏,他玩厌了妮娜,给她留下一个孩子,就回到了旧情人—特里勃列夫的母亲身边,后来妮娜的孩子也夭折了,她经历了很多痛苦但最终顽强地站了起来,始终不改对艺术的热情,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演员”,再与特里勃列夫重逢……

契诃夫的四幕剧《海鸥》是喜剧还是悲剧演出界都有争议,但契诃夫以独有的格调重新定义了喜剧利用错位与荒诞融犹豫悲悯于幽默之中,人物的穿插于讽刺和滑稽中,给后世的戏剧创作带来了深远影响。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观看,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