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罗马实验中心院长来我院开展“镜前表演工作坊”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530

   201912月,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罗马实验中心院长阿德里亚诺·德·桑蒂斯先生应邀为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浦东教学点的学生们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镜头前表演大师工作坊”。工作坊以院长先生精彩的分享开始,核心内容是如何更好的面对镜头。每节课的开始,阿德里亚诺·德·桑蒂斯院长都会从放松、专注和想象开始对同学们进行训练。放松,专注以及想象是非常重要,随机组成两人的小组,睁眼的同学带领闭眼的同学在教室空间内走动。以及在音乐中闭眼触摸对手的脸,还有根据老师给的台词即兴的交流。最让大家兴奋的还是面对镜头进行表演,阿德里亚诺·德·桑蒂斯院长根据每个同学在镜头前的表现,对大家的肢体、眼神、发型、眉形、着装等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每一个学表演的同学肯定都思考过戏剧舞台表演和影视表演到底有什么区别?大家都有自己的答案,但又不确信自己的想法。通过院长为大家的精彩的解读和分享后,同学们对于二者之间的关系又有了新的认知,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