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 2020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675

我院召开 2020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图、/胡畔 


202094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华山路校区熊佛西楼召开了2020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老师、党支部书记陆海莲老师、党支部副书记亓季松老师、办公室主任熊苹老师和学历教学部主任董维拿老师与五十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会议陆海莲书记首先向全体教职工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继续教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亓季松副书记围绕立德树人师风师德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发言;熊苹老师指出必须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心谋划、细致安排开学工作,确保本学期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董维拿老师提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注意事项以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院长张军老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整体改革思路。他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的整体情况,指出网络教学将会作为继教院的创新办学模式常态化地进行下去;接着,他特别提出继续教育学院作为“试验田”的改革定位,指出学历教育的改革方向:新招生人数与专业数量将大幅度缩减,教学资源分配将更集中化;教学模式倡导产教融合封闭式开放式相结合,充分加强社会实践环节与教学演出质量等;要求本学期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全面提高师资水平深化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监督深化网络教学尝试毕业剧目与毕业作品汇报市场化运作、创新学生思政工作建立社团体系。


 

最后张老师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与期望,希望他们结合社会发展,加强业余学习,扩大视野;结合人才需求,增加教学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工作;摆脱单一讲课,加强社会实践;充分运用网络教学手段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使他们清晰地了解了继续教育学院的改革思路,为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