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表演高起本毕业剧目《我们的小镇》即将上演!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700

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制作的17级表演高起本毕业剧目《我们的小镇》,将于2020年11月24日-29日19:15上演于上戏端钧剧场,该剧由继续教育学院赵洁老师指导,联合继续教育学院18级服装与化妆设计专升本班共同创作完成。

这部剧作以积极的态度再次肯定了普通人的存在价值和平凡生活的美好,并试图重建人的尊严,其主题内涵及其现实意义值得当下的我们思考和借鉴。

此剧有许多大胆的尝试,特别是在舞台上直接运用叙述者和取消舞台布景,破坏了舞台封闭性的似真似幻,让观众的想象外延,舞台口不设大幕,不以幕布的起落来分幕分景,艺术的假定性和艺术的真实性辩证统一,从而形成了《我们的小镇》一剧独特的艺术特征,同时也给表演的创作提供了更为广度的可能性。

此次参与毕业剧目排演的是继续教育学院17级表演高起本,此班共有29名同学,之所以选取此剧,除了此剧的主题和表演的创作空间的考虑之外,也是因为在角色的分配上较为适合这个班的排演。

通过此剧的排演,能让学生进一步掌握塑造人物形象的能力,探索更多表演创作的可能性,同时在经历了2020年疫情之下,也让学生们能对生命这一主题进行更为深入的思考,认识到剧作中生动的人性——它是有关于每一个人内在的永恒的表达,同时,死亡也为我们领会该真相提供了另一个特殊的视角。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观看,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