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与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暑期时尚艺术工作坊选拔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4浏览次数:51

上海戏剧学院与法国里昂第二大学

暑期时尚艺术工作坊

选拔通知

 

为了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拓展学生的海外视野,我校计划选派优秀在校大学生赴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参加2013年暑期时尚艺术工作坊。

 

一、项目简介

纵观历史,纺织品设计一直在里昂和整个罗纳 - 阿尔卑斯地区突出。里昂的专业技术是世界公认的,不断掌握新技术和新产品。如果巴黎要时尚之都带来更多的奢侈品牌,里昂可以突出在发展创造力,科研和教学领域的智能时尚城市的质量。

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暑期时尚艺术工作坊创建于2003年,对应外国学生和年轻专业人士来里昂,传播创新的纺织设计、法国时尚、法国第二中心城市的时尚经典。密集的三星期围绕三个方面展开:理论学术模块,公司参观模块和文化之旅模块。

2012年,我校与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法国国立高等戏剧艺术学院(ENSATT) 、圣埃蒂安高等艺术与设计学院(ESADSE签订合作协议,以发展跨领域的国际化艺术教育。该工作坊为我校与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协议项目之一。

 

二、项目时间、地点和内容

1、时间:201371585(共计3周)(暂定)  
2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610提交,额满即止。

3、学习地点:法国 里昂

4、计划人数:20

5、授课语言:法语、英语
6、学习内容: 理论学术模块涵盖时装营销课程,道德时尚,时尚在法国等(翻译成中文,现场翻译),课程每年更新, 2012年起已推出了新的技术与电子商务课程。公司参观模块和文化之旅模块主要为时装、纺织、服装、时尚艺术相关专业及机构部门参观和会议研讨。具体如下:

——理论学术模块:时装和电影、营销时尚、法国时尚、国际时尚、未来纺织、采购、公司的用户管理、道德时尚。

——公司参观模块:织造,后整理,纺织印染企业、设计师品牌,成衣,内衣,配件、年轻的设计师里昂,巴黎、当代艺术的专家、视频游戏的公司、舞台布景的公司。

——文化之旅模块:丝车间圣乔治、帽子博物馆、鞋博物馆、纺织博物馆、巴黎一日、里昂国家歌剧院、穆兰国家大剧院舞台服装、MAC 当代艺术博物馆。

三、项目费用

项目费:约人民币34000/人。包括工作坊(授课费、住宿费、参观交通费和入场费等)、签证费,往返机票等。其中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将给予海外实习项目资助5000元—10000/人,项目结束后凭出访小结、作品和结业证书到国际交流中心报销费用(学费、住宿费、观摩费、市内公共交通费、保险费)。

项目费包括:

境 外:

1、法国里昂第二大学三周课程授课费;

2、结业证书;

3、工作坊安排的参观路程费用和入场费;

4、住宿: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宿舍;

5、法国境内意外伤害保险。

 内:

1、往返法国里昂机票费用(1程中转:上海-巴黎-里昂;里昂-巴黎-上海);

2、签证费用(不含护照费用)。

费用不包含:

1、机场与住宿之间的市内交通费;

2、餐费;

3、因损坏财物的赔偿及其他未注明项目费用;

4、个人购物费;

5、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所产生的费用。

四、选拔条件

(一)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正式注册的本科学生、研究生(在职MFA不享受海外实习项目补贴);

2、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3、“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预备硕士班和与专业有关的优秀学生会优先考虑。

          (二)选拔流程:

请申请者填写《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院系推荐表》(见附件)并请院系负责老师签名盖章,于截止日期前交到创意学院。

五、注意事项

1、本次出访由学院委托旅行社统一安排赴法签证、购买机票,统一从上海离境。

2、入选名单确定后,创意学院会通知学生,学生应于在3日内交1600元人民币用于办理签证手续,并提供签证所需材料。如果被法国领事馆拒签,学生仍需承担签证费用。

3、待签证出来后,申请者应在3日内付清机票款和境外费用共计32400元。

4、本次赴法海外交流实习,由学院统一安排,在法期间不能单独行动。如果有特别要求,由带队老师允许后并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集体行动,产生的费用由全体学生分摊。

5、如果希望赴法参加此次海外实习,不管是否被选上,请在报名后自行办理因私护照(约需2周时间),以免影响签证时间。

6、该工作坊结束之后,法国领事馆对需要继续留在法国进行语言学习的同学提供8月份签证,在法进行语言学习、交通、食宿、保险等一切费用自理。

7、由于此次活动在暑假期间,学生需在通知录取后3日内,同时提交家长签名的书面同意函,同意函样本由创意学院提供。

 

六、咨询电话
1、电话6249448962493135

2、邮箱:tfang0218@163.com

3、联系人:唐老师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30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36.5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出国出境交流项目院系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