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罗那电影学院(ESCAC)与我校继教院举办“西中学生电影作品联合展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691

  2018年79-714日,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西班牙巴塞罗那电影学院(ESAC)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举办了为期6天的西中学生电影作品联合展映活动,本次活动由影视工作坊和影片联合展映两部分组成,我校师生与远道而来的西方学者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实践,西中交流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西班牙巴塞罗那电影学院(ESCAC)与我校继教院举办“西中学生电影作品联合展映”活动

       在为期5天的工作坊中,来自巴塞罗那电影学院的Aritz Lekuona Alonso教授与Diego Alberto Vega Vidal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西班牙本土电影创作的心得与经验,内容涵盖了剧本创作、摄前准备、拍摄阶段、后期制作等流程。Diego教授通过精心挑选的样片详细阐述了一个完整的剧本从最初的灵感到逐渐成型的过程,同时也将录制的流程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做了现场还原供同学们参考学习。本次课程的亮点突出在互动性,两位教授将同学们分成了数个小组现场创作剧情,自己则作为制片人来评审各小组的剧本,为大家合作完成的剧本提出改进建议,使剧本的完成度变得更高。

       工作坊结束后,位于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的西中学生电影作品联合展映也拉开了帷幕,为期一天的展映交流中共计播放了8部精选的影片,继教院精选了《野壶》、《何念》、《美丽新世界》、《三轮车》四部学生导演的优秀作品,巴塞罗那电影学院也带来了《下一站的美好》(BUS STORY)、《等爱的咖啡》(CAFÉ PARA LLEVAR)、《醉汉游走》(EL ANDAR DEL BORRACHO)、《一张钞票》(LA HUÍDA)四部优秀影片,展映完毕后创作者们向台下观众讲述了影片的创作历程,Aritz教授与Diego教授也通过展映的影片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从交流的过程中针对西中双方的作品做了深度的剖析,两位教授对我校学生的作品表示极大的认可与赞赏,双方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很有价值的文化交流。

       本次活动为我校与巴塞罗那电影学院的后期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表示为了能充分加强两所学校的学术交流,应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共同推动中西电影文化的交融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