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x詹昊宸PIP《戏道》表演课程培训项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688

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传统艺术教育的创新,期望通过内容与形式的尝试与创新,培养符合新兴产业要求与行业发展的新时代艺术人才。 此次,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邀香港即兴喜剧大师詹昊宸及其PIP戏道教学团队共同探索新的授课形式,让有兴趣的学员领略不同的表演艺术教学。

 

一、课程特色

詹昊宸(詹瑞文)『新表演』体系中的十五诀窍作为纲要,通过不同练习,巩固学员对表演的认识,带领学员进入『新表演』的世界,探讨表演的误点与误区更配合「主题角色」进行学习,以莎士比亚及神话中的类型角色为范本,演化成现代生活化写实的人设,透过经典电影的剧本处境和即兴创作来进行演练,让学员掌握演绎不同角色的方法,打好最扎实和灵活的表演和戏剧基础,并能实际运用到影视舞台表演和职场的工作中。

核心师资介绍:

詹昊宸(詹瑞文)

  

       人称詹sir,是集导、编、演、教于一身的跨媒体表演大师、创意达人,喜剧之王。 他以千变的形象创作了90多个原创作品,公演场数创下香港纪录,奠定了「香港舞台剧教父」典堂级地位,他以独特喜剧角色演出多套电影,深入民心,叫观众一看难忘。

师承国际表演大师,结合东西方表演美学,他创立并透过PIP 理念Pleasure Imagination Play快乐·游戏·想像”建构他独特而创新的『新表演』培训体系,是一套融汇戏剧、形体表演、五感/多元智能开发、右脑激活、心灵、心理学及新科学学问的培训系统,他累积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开发了各类课程包括专业表演、企业人材及儿童表演等。 他的中港明星学生众多,亦获邀于多部电影担任表演指导。

 

二、课程设置

部分摘自核心15诀窍

-PIP戏道】The Path to Play

演员必须常常具备一种「快乐」的状态,并且运用想像的习惯及「游戏」的思维,才能进入磅礡无边际的角色与戏剧世界。

-【定点魔力】Magic of Fixed Point

演员找到身体静态(定点)的时候,就会发现「定」的表演力量比「动」更强大。

-【潜意识银行】Bank of Subconscious

你只认识自己的冰山一角,你要透过潜意识开发自己未知的本领!

-【伙伴的力量】Power of Partners

自己演得好,是享受,懂得跟演员对手一起演得好,才是一场好戏,好戏才能打动人心。 懂得跟不同人演戏才是好演技。

-【创造与即兴】Freedom of Creation

掌握自由的状态、即兴能力,建立创造性思维,才能创造无限的可能。

-【表演的节奏】Musicality of Acting

演员的身体就好比一件乐器,掌握身体的表演节奏,语言的节奏和情感的节奏,就能演绎出一个有旋律有乐章的角色。

-【拥抱变化】Embrace Changes

一个永恒不变的定律就是「变」,能拥抱变化,你就能超越表演的任何限制和外在的转变。

 

三、招生对象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零基础、稍有基础、影视创作者、影视表演艺术从业人员或爱好者等均可,只要你热爱表演艺术,愿意 进入'新表演'的世界。

 

四、收费及学制

1. 学制:80课时(共计2周,周一至周五5/周,8课时/天,45分钟/课时,10:00-13:00 14:00-17:00;

2. 学费:25000/;

3. 开班日期:预计20211115日开课,额满开班(具体时间以通知确认为准) ;


五、承办机构

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六、结业

1.  经过考核后,合格学员将颁发上海戏剧学院结业证书;

2. 相关课程与师资,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聘詹昊宸团队

 

七、报名事宜

1. 咨询和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00,周末、法定节假日除外;

2. 咨询电话:62498120

3. 报名及缴费期限:即日起至开班前

4. 报名及缴费方式:

1)填写报名表上海戏剧学院x詹昊宸PIP《戏道》表演课程培训项目报名表.doc,统一发送至邮箱:sta-coce@sta.edu.cn;

2)待教务老师邮件确认后,再上海戏剧学院课程官方二维码进行缴费;

3)缴费方式:扫二维码支付至上海戏剧学院账户;

5.监督电话:021-6248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