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语言的力量——朗诵艺术”名师系列课程招生简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976


为了进一步挖掘有声语言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提高艺术院校专业教师业务水平,以及满足在职广播电视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新媒体主播及相关人士学习与提高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需要,总结和分享多年来组织大型专业朗诵赛事的成功经验;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宋怀强名师团队工作室邀请来自业界、学界的专家、学者、朗诵艺术家,大型朗诵赛事评委、导演、获奖作品指导教师等针对朗诵艺术与实践举办“语言的力量——朗诵艺术”工作坊,为国内艺术爱好者及专业人士共话朗诵艺术精妙、畅谈语言创作心得搭建交流平台。


一、课程模块

模块一:“正音美声”

——  语言与科学发声方法训练

模块二:“魅力表达”

  ——  打造生动形象的魅力语言

模块三:“出口成章

  ——  公众口语表达能力提升


二、课程简介

1、学制:1次/周,2课时/次,共计10次,20课时,包括最后课程汇报展演。

2、费用:19800元/共10周,20课时

3、授课时间:预计2022年3--6月(国定假日课程顺延,以实际开课计划表为准)

4、招生人数:25人/班

5、课程特色:

   工作坊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和研讨活动,有效提高学员的朗诵能力,提升口语表达能力,扩展逻辑思维能力,增进艺术创作交流,为广播电视新媒体机构和社会相关部门培养艺术语言专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名师工作室教学团队中,既有闻名全国的著名主持人、导演、演播家、学者,又有富于激情勇于创新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团队教学结构合理、教学专业广泛、教学成果显著,在全国同行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6、课程优势:

(1)理论课程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科学实用;

(2)上海戏剧学院专业名师教学,夯实表达技巧;

(3)业界专家、主持人授课交流,权威专业;

(4)高品质精英教育模式,个性化课程设置,小班化教学;

(5)参观并组织艺术观摩学习等,丰富文化体验;

(6)定期举办小型汇报演出,提供学员课间花絮视频;

(7)课程结束,为学员颁发上海戏剧学员进修证书;

(8)优秀学员加入上戏鎏金岁月艺术俱乐部,有机会参与沙龙活动。

7、招生对象:

(1)广播电视新媒体机构的在职人员和具备一定专业条件、准备从事播音主持工作的相关人员;

(2)热爱语言艺术的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或渴望提升语言表达能力人群;

(3)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者、教师、培训师、宣传人员、高级销售等需要进行艺术语言培训及即兴演讲表达的人群。

8、授课地点:

上海市静安区乌鲁木齐北路468弄32号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学基地


三、报名、报到事宜

1、咨询时间:即日起至开班前

2、咨询电话:62498120(周一至周五9:00-17:00,寒暑假、国定假除外)

3、微信:李老师Jessica13062633139(可添加微信标注:朗诵课程咨询)

4、报名方式:

(1)直接下载并填写报名申请表(2022年朗诵报名表.doc,填写好发至sta_pxart@163.com

(2)提交以下报名材料:一寸免冠电子证件照(学员证、结业证书用)


四、结业

    学员在学习期间由我院统一进行管理与考核,整学期结束合格者将颁发“上海戏剧学院进修结业证书”。监督电话:021-62486374(工作日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