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 铸忠魂 悟初心 担使命”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524


   疫情当前,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学习,不忘初心,并于31512:30在腾讯会议网络上举行了主题为“学党章、铸忠魂、悟初心、担使命”的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每位党员围绕党章的讲体会谈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深刻表达了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上的打算。继续教育学院张军院长谈到:学党章的目的是理论指导实际,虽然目前疫情当下,但也需要我们每一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做好继教院的长远规划与发展,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党章的指引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继教院党支部的战斗力有更新的提升。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黄暾炜书记提出了党章学习的重大意义,强调党章学习并非易事,要求党员在学习党章时要知其然、原原本本学,更要知其所以然,联系实际学。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党章学习要做到六个“联系实际”,三个“深入思考”。

   六个“联系实际”:

   1、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

   2、联系党的理论发展和今天坚定理想信念的实际;

   3、联系党的基本路线和今天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

   4、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今天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

   5、联系党员义务权利和今天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

   6、联系党的纪律规矩和今天解决好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实际。

   三个“深入思考”:

   1、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

   2、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

   3、深入思考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哪些环节需要加强、哪些制度需要完善。

   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要通过党章学习,真正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性,保持党员的忠诚、纯洁性,严格党员的组织纪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