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一起守“沪” —— 继续教育学院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于41912:15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凝心聚力,一起守“沪”,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暾炜通报生活会主要通知:三月份至今,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都高度关切与重视上海市疫情防控情况,每周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防疫文件通知要求,根据本校疫情发展情况,领导带头一线指挥,布置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谢巍书记强调: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是保阴:不再出现阳性病例,保稳:保障学生思想、后勤队伍,生活物资稳定。具体工作中,黄昌勇院长强调:要严格管理,发挥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党员的积极性,这时抗疫就是最好的思政,就是最好的考验。


随后,每一位党员通过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分别谈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受与体会,牢记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在做好居家办公的本职工作之余投身于社区志愿者行列,同时也感受到了邻里之间的光和热。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作表率,始终牢记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检验对党忠诚,把险重的任务自觉承担起来,把艰巨的责任主动扛在肩上。确保防疫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并主动宣传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防疫会议精神,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深入基层,做好志愿者,服务师生,服务社区。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践行党员初心与使命

1心要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2目标准: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要心存侥幸,旁观看热闹,发表流传不当言论,破坏思想统一、破坏防疫工作的落实与执行。

3行动快: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以决战冲锋的执行力,着力抢时间、提效率、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看行动,做表率

1以身作则:党员干部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党员要始终与国家、上海市、学院保持一致,听从统一部署,认清当前主要任务以及自身职责,把自己摆进学校,摆进社区、摆进上海,参加抗疫工作,做好表率。李强书记强调: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在当前这个紧要关头、关键时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2、带领群众:更加细致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聚焦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掌握防控政策和专业知识,提升落实能力和抗疫效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真正能发动身边的人,发动起群众,一同防疫抗疫,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

3、服务师生与社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始终注意自身言行,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于律己,献计献策,并亲身参与到服务师生和社区抗疫过程中,关心关注师生与身边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