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师生艺术团“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62

 

        2022年的春天悄然而至,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个值得铭记和骄傲的节日——“五四”青年节。然而,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有些特殊,悄无声息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改变了我们的学习环境。为了尽快结束疫情,战“疫”成功,继续教育学院开启线上抗“疫”守“沪”战!停课不停学,居家不停工,争当志愿者,隔离不隔爱。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一位师生克服工作、学习、生活的困难,以乐观积极的精神坚守自身的职责,用实际行动投身抗疫的一线。在这里,我们用爱和温暖凝聚起力量;在这里,我们勇于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阻断不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学院课堂从“线下”转到“线上”。疫情初期,学院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在汲取之前的网课经验后,将线上教学环境、教学方式、授课内容不断完善和优化,并强化教学管理,梳理教学流程,保障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质量良好。疫情期间,学院组织推出一系列管理办法、安排了一系列名师讲座分享会。在“五一”期间不停学,推出了“青春与艺术——青年教师系列讲座”等教学安排,保证同学疫情在家不落下一堂专业课的同时,又能够拓展课外知识储备,提高艺术素养。一系列的管理调整和课程方案顺利实施推进,有赖于继续教育学院每一位教师的努力付出。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与师生,在第7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艺术团组织了一场以“艺”抗疫“五四”青年节特别演出,整台演出以视频的形式展现在屏幕上。该演出视频分为四个主题:.疫情肆虐、坚守岗位——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二.同“频”共振、人间有爱——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奏响爱的旋律;三.不忘初心、守望相助——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职工在行动;四.同心协力、防疫有我——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争当志愿者节目集合了继续教育学院昌林路校区、莲花路校区、浦东教学点的师生以及名师团队的导师,通过原创节目、改编作品、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致敬抗疫英雄与师生,以“艺”发声,做社会积极能量的传播者。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师生间的关爱,邻里间的温暖,团结的重要,以及艺术的力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病毒虽然可以被隔离,但守望相助的那一份爱与感动将永存每个人的心间。我们坚信众志成城,终将战胜疫情!经历疫情成长的这一代青年始终会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奋勇前行。



                                          



统筹邱海萍、熊苹  

视频制作:白雪剑、黄祥、肖凝佳、施善明(20广编专升本)、马俊(20广编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