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第一学期学历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5


20227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第一学期学历教育总结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黄暾炜、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凌南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学历教学任课教师。学历教学部主任董维拿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董老师回顾总结了2022学年上半学期学历教育的整体情况。自今年3月初因疫情我院四个校区——昌林校区、华山校区、莲花校区浦东教学点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后,学历教学部的所有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并未因疫情而受影响全院学历教学的教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探讨线上教学的新路径。董老师针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教学例会及专业教研会开展情况、师资管理与教学质量监督等十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

接下来,继续教育学院四个专业教研室的负责人发表关于疫情线上课程建设、线上课程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表导教研室的郑星、王佳健老师分享了表导专业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并汇报了期间的教学成果;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张凌南老师总结了广编专业线上教学和居家学习的特点以及对本学期广编专业的课程做了简单的分享;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负责人陈子平和李伟老师汇报了本学期毕业班级论文写作的进度,并针对视觉传达专业下学期的课程安排进行了探讨;播音与主持专业负责人马聪老师就疫情期间网络课程创新进行了汇报,对网络课程进步改革提出了实用意见;浦东教学点的乐韬璿老师介绍了师生在疫情期间共同坚守,保障浦东教学点全员安全渡过疫情的情况。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暾炜老师分别从日常教学过程毕业工作等角度本学期学历教育工作进行了梳理黄老师指出教学态度要严谨科学,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要积极面对新问题迎合时代变化;要拥抱技术将凡事提前准备提前安排的工作态度落实到每一步教学环节中去。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教职工老师进行了慰问对全院师生稳定度过艰难时期并在期间完成的工作教学成果表示赞赏,鼓励每位老师通过这次线上教学,进一步地拓展教学理念,在学术上、科研上大胆尝试。张老师再次提出“面向社会、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强调了“产教融合”的重要性提出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会艺术考级办三个部门之间业务要相互打通、相互学习、有机融合将继续教育的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探索提升到新高度。


与会老师们表示通过这次会议,领会和感受到继续教育学院美好前景将共同为开创新气象和新格局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