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学习二十大报告 拓展继教院办学思路 ——继续教育学院张军院长主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办学目标和发展思路,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于昨天下午在华景大厦316教室召开了“贯彻学习二十大报告、拓展继教院办学思路”主题党课,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张军为大家进行分享。



首先,张军院长就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文化建设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报告还强调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


依托文件指导思想,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未来发展方向需做大做强艺术培训、培养更多各类文化人才、提升全民的文化素养。


2022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的执行,校园四个月的封闭管理,加之暑假期间华山路大修且学校无 法提供校内住宿条件,严重影响非学历开班计划,同时增加了在校外培训的成本。随着教育部出台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举办 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23号文件),并开展高校非学历培训专项整顿清查,2022年非学历教学受到一定冲击。


正视困境、着眼未来,会议最后张军院长以党的文件纲领为依托,以继续教育学院长远发展为目标,对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总体工作做了以下三点部署:第一、规范学历教育、推动学历委托培养工程,夯实学历教育的基础工作,全面落实教育教学要求。第二、拓展艺术培训思路,全面推进非学历办班,做到独立自主招生,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师资水平高的一流培训教学管理团队。第三、积极推动艺术等级考工程,搭建上戏艺术等级考基本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