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文创⁺学者”首期班第七模块隆重举行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在党的二十大圆满召开之后,2022114-6日,上海戏剧学院文创+学者”2021级首期班也迎来了第七模块课程,这次的主题是影视创作板块。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厉震林教授首先带来课程《中国电影如何创造下一个红利期》。厉震林院长通过自己长期深耕电影行业的独特经验,与当下影视创作领域变革道路和应对办法进行了分析探讨,使同学们对影视行业都有了更强的信心和更深入的思考。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厉震林教授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何雁教授带来课程《好演员是如何练就的》。何雁教授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展示了作为一名演员如何能掌握优秀的专业技能,此次课堂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一名艺德与高超技能兼备的演员在影视表演行业的重要性。接着表演系周明涵老师与李朋杰老师一起与学员互动参与了上戏表演系三年级的表演课。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戏剧导演何雁教授



此次课程举行期间,同学们观看了由著名舞蹈艺术家、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谭元元老师主演等一众知名演员联合出演的舞剧《白蛇》,演出结束后,主创团队与同学们分享了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世界著名舞蹈艺术家、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谭元元



原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党委书记、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滕俊杰老师带来课程《用最新科技赋能创作》。滕俊杰老师指出:只有持续不断的开发影视行业所需的高端科技整体配套设施,才能为当下发展缓慢的影视行业注入新的动力,同时成为带动行业全面进步的内部驱动力。整场课堂精彩纷呈,同学们收获满满。

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广影视集团原党委书记、上海视协主席、国家一级导演滕俊杰



上海大学电影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导何小青院长带来课程《影视特效中的虚拟拍摄》,同学们在何小青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大学电影学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员们对人物动作捕捉、人脸扫描制作、绿幕拍摄等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同时与上大表演系学生共同演出了拍摄片段。

上海大学电影学院执行院长、博导何小青教授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戏剧影视编剧专家魏东晓副教授带来课程《影视剧情项目的创作研发》。魏东晓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影视剧情创作的“起程转合”,他提出想要在银幕前呈现精彩的剧情发展,就要打破传统,融合具备当下时代发展的新元素,此次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感悟。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戏剧影视编剧魏东晓副教授

 


在影视创作模块分享会中,几位在影视行业有所建树的同学根据当下影视行业如何发展提出了很多创设性建议。整场课堂精彩纷呈、气氛活跃。

 

上海戏剧学院“文创+学者”2021级首期班第七模块内容丰富多彩,结合当下处于发展大变革的影视创作产业,使同学们都看到了文创与影视创作行业相互交融发展的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