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很容易,唱好不简单——《声乐(合唱)培训班》2023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10

世界上最贵的乐器是什么?

声带 就是我们人类与生俱来的两根琴弦

更是自己身体上独有的乐器!

你将感受到一个全新的歌唱理念颠覆了传统的歌唱方法!你会感叹:原来歌是这样唱的!美妙的音色和漂亮的高音不再是梦!


一、课程介绍

让你听到自己的声音,找到不同的歌唱属性。为达到纯正的美声所特有的饱满音色,以意念的力量寻找歌唱的着力点,並以着力点的运行掌控对人体各共鳴腔体的开放,歌唱的气息支持,咬字,延音,各音区的统一,真、假声带过度,对高音恐惧等问题一网打尽!课程将全方位体验美声,流行,音樂剧,民歌等各路唱法。


二、招生对象:年满十八岁以上的歌唱爱好者;针对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社团文化活动的骨干。


三、学习周期12周(每周2课时,线下授课)


四、招生计划:满20人开班,收费标准:8000元/人;滚动开班


五、结业:学员在学习期间由我院统一进行管理与考核,考核合格学员将颁发上海戏剧学院进修证书。经考核优秀学员推荐加入合唱团;学习期间组织观摩合唱音乐会优秀学员可推荐参演。请持续关注2023年香港城市合唱团和上海爱乐合唱团演出信息。)


六、师资团队

萬建平

作为男高音歌唱家,曾在多倫多及香港多次举办个人獨唱音樂會,主演歌劇《杜蘭多》,並在悉尼、洛杉幾、奥地利、匈牙利等国演唱,2014年应保利邀请在中国7省巡演。曾任教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1999年創辦了香港城市合唱團;08年創辦香港城市青年合唱團及水影女子團體;多次在國際比賽中獲金獎。曾任內蒙古藝術劇院內蒙古青年合唱團指揮及聲樂導師8年,现为国际合唱聯盟亚太区代表及上海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兼職教授。

袁师翰

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系(钢琴表演),钢琴师从于谢哲邦教授,声乐师从于原上海音乐学院谭冰若教授及原上海歌舞团歌唱家张忠良先生。 Iartschool(爱艺术+)签约艺术家“同心圆”合唱团创始人上海市蒙式蔚蓝幼儿园音乐教育合作方上海市元培学校钢琴教学组组长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音乐老师上海市文联艺术团。

奖项与荣誉:第五届日本长崎“蝴蝶夫人”国际声乐大赛 20 强; 第三届“珠江钢琴杯”全国艺术类五项全能大赛全能一等奖;日本大阪六国国际合唱大赛担任钢琴伴奏;创作、录制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的音乐教育刊物《山寨风情》;“Bechstein”(德国贝希斯坦)荣誉钢琴教师;香港 HKSEIC 慈善社企慈善荣誉称号;“师大之星”及“双十佳学习标兵”;第三届“中国好声音”湖州赛区“八八之声”战队导师;Iartschool“一节好课”主讲人。


七、課程内容:

第一课:从美学的角度讲解美声唱法與其他歌唱形式的异同及其核心价值。 以人的生理结构和发声习惯讲述美声唱法的难点。

第二课:歌唱前的准备,呼吸的技巧,力量的預想,內部放空, 用意念建立歌唱的着力点及运行模式。

第三课:学习一首古典艺术歌曲,实践所学的相關技巧。

第四课:复习所学的歌曲,检验每位学员掌握歌唱技巧的情况,训练学员们的听辩能力。

第五课:讲解高音唱不好的原因以及如何能通过针对性的特殊练习达到唱出漂亮的高音。

第六课:了解每个学员的情况并给于个别建议。学习新歌曲,学习相关的乐理知识。

第七课:讲解如何扩展共鳴体,丰满你的音色,检验学员们歌曲的学习情况並给予建议。

第八课:介紹欧美音樂劇及其演唱特征,将讲音乐剧的演唱方法,学习一首音乐剧歌曲。

第九课:检验学员们对音乐剧歌曲的学习掌握情况並给予建议,简述流行歌曲的特征及其唱法。

第十课:学习一首古典艺术歌曲,为每位学员最后观摩音乐会做准备。讲解如何唱延音。

第十一课:检验学员们对音乐剧歌曲的学习掌握情况並给予建议,简述合唱的艺术魅力,及其歌唱的特殊方法。

第十二课:观摩音乐会,每位学员演唱一首歌, 鋼琴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