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文旅项目策划运营进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69

       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设文化旅游融合项目策划运营进修班,旨在以上戏优质的专业师资储备与项目资源,培养具有文旅项目策划及运营能力的高端专业人才,为文化旅游产业赋能。

 

一、课程特色

       通过文旅融合的最新理论知识学习与文旅项目实地考察研究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员将获得以下知识要点:

●对政策的深度把握与准确应用

●如何科学合理的对资源进行系统性的开发与应用

●掌握去地产化的文旅项目操作路径

●在地文化如何转化为文旅强IP

●如何为90、00后新客群建构新消费场景

●破解“重建设轻运营”的现状,建立系统的项目管理闭环思维

●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建构全新的消费场景及流量变现模式

 

二、主要课程设置

1.《文化产业竞争力分析》

2.《疫情后文创业的情势和新发展》

3.《全球化视角下文化旅游融合的产业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

4.《文化科技融合驱动的文旅商业模式创新》

5.《文化IP拉动文旅价值链的创新与实践》

6.《保护性规划管控下的资源开发与利用》

7.《文旅融合驱动的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

8.《运营视角下的文旅项目管理模式优化》

9.《新经济下文旅消费场景营造与流量变现》

10.《夜游灯光秀水秀与文旅项目的结合》

11.《实景演艺与文化旅游融合及商业模式》

12.《民族文化特色的开发》


三、部分师资介绍

任义彪

       现任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运营机构上海东方汇文国际文化服务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曾先后在上影、文广集团、新华发行集团、世纪出版、东方明珠、敬华拍卖、文化产权交易所、东方网、东方汇融文化商务等宣传文化系统相关企业机构任职。参与过《高山下花环》、《太阳帝国》等多部中外影片的拍摄制作工作。


高歌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全面参与IP全链条的生产运营,包括出版、影视剧制作、宣传发行、衍生品研发、大型活动策划执行、文化旅游演艺创制作、文旅商综合体策划运营等,是文化IP商业模式研究及实践的创领者。担任策划制作人/总编导的重大文旅项目包括:多空间沉浸式互动展演秀张家界《遇见大庸》、黄山《花山世界》沉浸式体验主题园区、成都《夜游锦江》、苏州 《姑苏八点半》、沈阳《盛京古城》、沈阳中街《繁华再现》、多媒体水舞声光秀《仙缘蓬莱》、黄石东方山《药师佛佛显仪式》、大型沉浸式文旅演艺茅台《天酿》、乐山上中顺特色文化沉浸式体验街区及《乐山味道》沉浸式展演、北戴河石塘路《石塘in巷》沉浸式街区及《北戴河等你》沉浸式展演、重庆礼嘉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园、南京夫子庙《秦淮风雅水岸行》等。其他作品代表:长征胜利70周年献礼、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长征大会师》制片人,国家大剧院年度剧目、多媒体舞台剧《大人物》制作人,西藏自治区50周年献礼、国家文化艺术基金第一名、大型舞台剧《共同家园》制作人,国产悬疑电影票房冠军《京城81号2》原创故事等。


刘德艳

       资深文旅产业媒体特约评论员与常年嘉宾。知名文旅产业述评与培训专家。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美国内华达大学和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上海市“一江一河”沿岸地区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新经济与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中心特聘教授,中国旅游研究员都市旅游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上海会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上海世博会及上海旅游大课堂优秀讲师及相关活动评委。常年受邀担任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东方卫视、第一财经电视、东方财经、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交通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广播、上海第一财经广播、浙江交通广播等媒体资深特约评论员。长年的文旅全产业链贯通式的观察、研究与思考,养成了独特的评述视角与讲课风格,专业从事文旅及相关产业研究、规划、策划与培训多年。常年应邀为各省市文旅管理部门、旅游景区、酒店、民宿、旅行社、乡村振兴主管部门、党校系统以及其他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培训。


四、招生对象

1.  文化旅游项目及相关产业策划及管理人员;

2.  各省市文旅厅、文旅局中层干部;

3.  对文化旅游产业感兴趣者。


五、收费与学制

1.  学制:64课时(共8天,2次/周,8课时/次,45分钟/课时,每周六+日行课);

2.  学费:18000元/人,文旅项目实地考察食宿等费用另计;

3.  开班日期:2023年4月,具体开课时间以通知为准,额满开班。


六、承办单位

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七、结业

1.  学员在学习期间由我院统一进行管理与考核,考核合格学员将颁发上海戏剧学院进修证书;

2.  相关课程与师资,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实施;


八、报名事宜

1.  咨询和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除外;

2.  咨询座机电话:021-62493136;

3.  咨询手机电话:13906190079 杨老师;

4.  报名及缴费期限:即日起至开班前;

5.  报名及缴费方式:


6. 监督电话:021-6248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