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红色火炬,争当时代先锋 ——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昌林校区上演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2

4月28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艺术团五四青年节主题沉浸式演出在昌林校区成功上演,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同时邀请了上海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团总支、太平洋寿险上海分公司、上海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中学等单位的戏剧爱好者共同参与观摩了此次活动。

图|音诗画《我们的青春》

作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重温历史人物,激励青春奋斗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演出,师生艺术团遴选了三个优秀剧目呈现给观众。分别是音诗画《我们的青春》,沉浸式片段《风声》和《俞秀松》。《我们的青春》通过相隔时空的对话,探讨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吾辈当自强”、是脚踏实地的努力、是伟大信念的理想。沉浸式片段《风声》和《俞秀松》,通过对革命历史情节的实景再现,展现了我党地下工作者的机智果敢和坚定的信仰,回顾了百年前革命青年壮志凌云、探索救国的英勇事迹。

图|沉浸式片段《风声》

此次演出的场地选用了继续教育学院昌林校区的沉浸式教学空间,以实景打造环境空间,真实还原了一大会址。现场观众可以完全融入到演出环境中,跟随着演员的表演互动和情节推动感受戏剧的魅力。在情节高潮处,现场观众纷纷落泪,激动不已。

图|沉浸式片段《俞秀松

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生艺术团推动学院课程思政课程建设,通过改编优秀革命故事、演绎先进人物,运用多种表演形式打造经典片段。同时,艺术团也厉行“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与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社区合作,不定时的将演出送进社区、教学实践基地,邀请兄弟院校、合作单位一同来校观摩教学成果,真正做到课程思政大课堂,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