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第二期)编剧基础创作进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231

       为了提高戏剧、影视专业创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办编剧基础创作进修班,旨在以上戏优质的专业师资储备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培养具有扎实基础、创作实践能力的编剧、策划人才。


一、课程特色

       编剧基础创作进修课程旨在通过教学,让学生熟知戏剧影视的创作方法,并予以实践,最大化的做到学以致用。


、招生对象

1. 18周岁以上,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戏剧从业人员、编剧艺术爱好者等。


三、课程设置

实践讲座:邀请业内专家老师从编剧创作实践角度出发,与学员进行分享与探讨。

剧本创作:包含剧本创作必要的人物、冲突、对白等元素训练,学员们将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巧,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剧本创作。

表导演基础:在老师的引导下帮助学生掌握戏剧创作和演绎的核心技巧,进行戏剧创作的实践,探索如何有效地诠释和传达剧本的主题和情感,并通过舞台布景、灯光、音效和演员表演等元素来创造戏剧效果。

剧本精读:通过深入研究剧本,引导学员发现戏剧中的情节、角色和主题的多重层次,帮助学员探索戏剧的力量和魅力。


四、教师介绍(部分教师介绍)


  

       副教授,专业编剧。上海戏剧学院戏剧编剧理论与写作专业硕士,表导演研究博士。

       作品曾多次参加国际性戏剧节,曾获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剧作奖”,中宣部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第九届“文华大奖”特别奖,第六届儿童优秀剧目展演特等奖,以及各项省级艺术节奖项。曾分别获得广电总局优秀电视剧剧本扶持工程,及文化部剧本扶持工程扶持。

       影视剧作品:儿童剧《文学宝库》,电视连续剧《白领公寓》,电视电影《阿珍与她的女主人们》,电视连续剧《刘海砍樵》,电视连续剧《春秋淹城》,电视连续剧《冯子材》,网络热播剧《东宫》,《花戎》等。

       舞台剧作品:话剧《花木兰》,《柏阿姨的一天》,《黎明1949》,《弘一法师》,现代舞剧《三生石》,歌舞剧《羌风》,儿童剧《八层半》,评剧《林觉民》,湘剧《谭嗣同》,《田老大》,《国歌*时候》,越剧《步步惊心》,沪剧《51把钥匙》等。


  

       戏剧戏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

       作品曾获中国校园戏剧奖、紫金戏剧文学奖,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等各类专业奖项

编剧作品:《失败的贾老师》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雷经天》、《风月同天》《战日云烟》、《爆炒一家亲》、《并不存在的爱情保险》、《渡河》获得上海文化基金会资助;《嗨,我是汤姆》、《万点来了》、《拾叁创始季》等戏剧作品在全国公演;创作电影剧本《婚爱保险》、《散户一家亲》等。出版图书《微电影创作》、《事与情——中国电影叙事意境研究》等。


李旻原

       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文学暨艺术博士,表演艺术工作者(创作/评论/策展),拥有二十多年的戏剧实践经验,曾入围台湾地区大专院校戏剧比赛最佳导演。留学法国九年,在里昂第二大学表演艺术系取得学士、硕士学位。并于文学艺术学院书写《东方传统舞台表演形式于二十世纪欧洲剧场美学理论与实务之贡献》博士论文,以优异成绩获颁博士学位。2016年于上海改编/导演自达里奥・福喜剧作品《开放夫妻》,立即获得学者与观众的一致好评,被称为是「真正的戏剧作品」、「雅而不俗的好戏」。

       主要研究方向:跨文化研究、表演艺术、戏剧学、戏剧教育


、收费及学制

1. 学制:76课时(2次/周,4课时/次,45分钟/课时,预计8周完成)

2. 学费:22800元/人

3. 开班日期:预计2023年6月开课(最终开班日期以学院通知确认为准,额满开班)

4. 授课地点:上海市华山路630号(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 


六、承办机构

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结业

1. 学员在学习期间由我院统一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学员将颁发上海戏剧学院进修证书;

2. 相关课程与师资,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实施。


、报名事宜

1. 课程咨询:

1)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请邮件咨询

2)电话联系:021-62498120 张老师,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请邮件咨询

3)邮件联系:baomingsta@126.com

2.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及缴费

3. 监督电话:021-6248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