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即兴戏剧表演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21

       即兴戏剧是一种没有剧本,也没有事先预设的情节,演员根据观众的现场建议(关系、地点、一句台词等),通过发挥想象力以及演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在既定的规则之下,在表演过程中,即兴编创角色、台词、场景、行动、故事的一种戏剧表演形式。

      即兴戏剧分为Short Form(短篇即兴)和Long Form(长篇即兴)两种形式。短篇即兴更具游戏性,在挑战演员的游戏规则之内,完成每段5-20分钟的生动有趣、节奏明快、充满想象力的即兴表演,有情绪、剧情、合理化、肢体语言为主导的不同类型;长篇即兴是以长线条叙事为主的即兴表演形式,时长为20-90分钟,对演员能力和团队的默契还有对舞台的理解有更高的要求。

       即兴除了作为表演形式之外,同时也是一种演员训练方法、编剧手法,它的“Say yes接受”、“Yes and接受并添加”等理念,也是一种思维方式和生活哲学,能够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帮助和启发。  

      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推出《即兴戏剧表演培训班》适合年轻白领、新喜剧从业人员和戏剧表演爱好者参加。


一、教学目标

       即兴戏剧表演培训是通过即兴练习帮助达成演技提高、领导力成长、团队协作、创造力思维。本次课程以即兴入门和短篇即兴入门为主,通过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课程训练,让学员循序渐进地了解即兴戏剧这门无剧本的表演形式。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后,经考核优秀学员将推荐加入即兴戏剧工作坊,获得演出实践的机会。

  1.《即兴戏剧表演基础》

  2.《故事的逻辑、队友合作》

  3.《无实物与空间的建立》

  4.《节奏感和情绪的变化》

  5.《高低姿态》

  6.《塑造角色》

  7.《表演游戏训练》

  8.《教学汇报展演》


二、师资介绍:


    李    俊    


       即兴表演教师、职业演员、艺人导师、培训师。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导演的中国演员之一,古北水镇铃木演员训练艺术塾助教,杜克大学副教授 Jaybird 即兴大师课北京、上海、杭州、杜克大学(美国)站助教。 国家大剧院个人工作坊《即兴戏剧,让你一秒钟变演员》、《浅谈演员的训练方法与新兴戏剧形式》 。培训过的企业:Microsoft(微软)、Shell(壳牌)、UBS(瑞士联合银行) 、Total(道达尔) 、Siemens(西门子)、 DAIMLER(奔驰)、NovoNordisk(诺和诺德) 欧莱雅、赫莲娜、乐元素 、百度、 爱奇艺、优酷、搜狐、米未传媒等。李俊老师曾参加《国际戏剧奥林匹克》、《北京国际即兴戏剧节》、《利贺国际戏剧节》;指导过演员:奚梦瑶、舒畅、谢依霖等。


三、课程信息:

  1. 课程学制:32课时(1次/周,8课时/次,45分钟/课时,预计4周完成)

  2. 课程费用:12800.00元/人

  3. 开班日期:预计2023年8月开课(最终开班日期以学院通知为准,额满开班)

  4. 授课地点:上海市华山路630号(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

  5. 承办机构: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6. 结业:学员在学习期间由我院统一进行管理与考核,考核合格学员将颁发上海戏剧学院进修证书


四、报名及缴费方式:

  1. 课程咨询:

    (1)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寒暑假请邮件咨询

    (2)咨询电话:021-62493137,18930129638 李老师

    3)邮件联系:sta_pxart@163.com

             邮件标题:即兴戏剧培训班+姓名

    (4)上课时间:每周六9:00-12:00,13:30-16:00

      (5)  监督电话:021-64286374

  2.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及缴费,班主任李老师将会联系报名缴费学员


  3.监督电话:021-6248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