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影视创制专业人才联合培养计划招生简章


为培养更多电影、电视创作领域的优秀人才,全面扩展国内影视创作的国际视野,上海戏剧学院以自身优秀的海外艺术资源储备为积淀,引入好莱坞国际一线电影教学与实践创作理念,建立该影视创制专业人才联合培养计划(上戏影视创制213计划),旨在以中西方电影教学与艺术实践的双重引领下,为行业培养更多、更专业的影视人才。


一、课程介绍

【学习周期】2019年5月至2019年10月,共计6个月。具体教学安排如下:


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习周期课程内容
2019年5月-6月中国·上海上海戏剧学院2个月影视观念建立与技术实践
2019年7月美国·新泽西州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1个月影视制作全流程体验与艺术实践
2019年8月-10月中国·上海上海戏剧学院3个月艺术创作与教学实践


【课程内容】该课程学习将包括理论、实践与创作等影视专业教学环节。授课地点按照教学计划于上海及新泽西两地实施,采取周一至周五集中授课制,结业形式为创作答辩与影片展映。


影视市场分析创意与构思导演观念
剧本创作制片管理电影叙事技巧
摄影与灯光影视表演影视后期制作


部分核心课程


二、招生对象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影视艺术发烧友、影视从业人员、网络影视创作者、中西方合拍片版权方、高校影视师资等;

3. 具备良好的英语听力与口语表达能力;


三、费用

1. 报名费:500元人民币

2.国内课程学费40,000元人民币

以上费用汇款信息如下:

银行账号:3100 1539 7000 5001 2523

银行信息:上海戏剧学院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延安路支行

用户名:上海戏剧学院

请务必注明“学生姓名 + 影视创制213 + 报名费/学费”。

3.美方课程学费:5500美金费用包含在美期间的住宿、保险费用及相关拍摄制作费用等。赴美学费将于招生面试通过并成功获取赴美签证后另行交纳。注:以上费用均不包含美国签证及赴美往返机票。


四、报名申请

【提交申请】填写课程报名信息表,见附件

【审核流程】

1. 填写课程报名表,学院确认后7个工作日内支付课程报名费500元人民币。

2. 核实相关信息后,我院将统一通知面试审核的具体日期与时间。面试环节涵盖自我介绍、学习背景及英语口语问答等。

3. 通过面试的学员,在学院发送电子入学通知书后的15个工作日内,全额支付国内课程学费40000元人民币。【招生事宜】

1.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截止(周一至周五 9: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2. 报名地址: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华山路600号1楼)

3. 咨询电话:62498120


点击下载:中美影视创制专业人才联合培养计划报名表.doc